一时

无聊且漫长


Day 1


今天的行程是从首尔飞上海,一个人。


航班信息显示下午5点到达,现在还早,还有一个半小时可以做准备。那就再练习一下一会儿要跟他说的话吧。

人群同时涌出,怎么都不是他?是错过了吗?


找到了。


他一句话也不说,只是指了指我手上的接机牌。怎么好像长得不太一样啊……简单问候之后,我们便向音乐厅出发。我在车上用我很一般的韩语跟他讲解今晚的注意事项,他回应了的话,那就算是听懂了吧?


英语或韩语都可以。


除了我之外,这里也没人会韩语了。为了让他一个人不至于太孤独,我还是尽量用韩语跟他交流。不过当我发现他英语不错之后,也就放心了。那就用英语吧,也挺好的。这两天上海正处梅雨季节,想说提醒他带把伞吧,给他发imessage也没回复,不知道收到没有。


带了。



Day2


今日演出。


今天他不是一个人。他的两名经纪人和老师也来了上海,陪伴他今天的行程。那真是太好了,昨晚还担心他说今天一个人出门吃饭会不会有什么问题,有熟悉的人在就好。


下午的行程有变化,可以吗?


下午刚坐上车去接他,就收到了他的imessage说想晚一点出发。当然可以。我只好在酒店大堂等他,等待的期间正好碰到他买咖啡回来,看到我在很惊讶。我跟他解释了一番,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就上楼了。原来也是个会喝甜甜的咖啡的普通人嘛。不过他真的不爱回复我的imessage。

“我到现在都还没见到他。”

没有精致的妆发,只是换了一身正式的黑西装,而且仅仅是在演出开始前10分钟才进入休息室,因此,可能一换上就出来stand by了吧。

“你现在看到了吗?”

“看到了!其实我之前就看到过好几次,只是没想到就是他。一点都看不出他是个钢琴家。”


《D小调第十二钢琴协奏曲》。


演出结束后想跟他说一句수고해셨어요也没找到合适的时机,大概是从第一天开始就预示着没法跟他自然地交流吧。在后台工作人员的掌声下走进休息室后立马换下西装回归普通人,想找他合影的其他乐手都没他跑得快。明明就不是个普通人。


今晚有两场饭局。


门口有好多粉丝在等他,之前他还问说是不是只有四五个,我竟然也信了。因为赶下一个行程所以都没能签名拍照。明明他是很乐意的。和乐融融的亲友聚餐和醉翁之意不在酒的社交晚宴,应该能在经纪人的带领下顺利完成吧。记得多吃点。



Day 3


回法兰克福。一个人。


最后一天了,一定要想办法合影啊。

在酒店大堂又错过了。时机总是不对。

去机场要一个小时,他坐在后面会无聊吗?一直想问他,但又怕交流太多打扰他。小声跟司机师傅说一会儿帮我跟他合个影。这次一定没问题。

终于在下车后鼓起勇气问他能不能一起拍张照,他很爽快,甚至问是不是自拍。我应该要自拍的。

行李托运耽误了一点时间,不过还好最终解决了。

在入关口终于跟他说了准备已久的안녕히 가세요,他也用韩语回应了我。yes!


再见。


没有比他更具备艺术家气质的了。才不是高冷。





评论

© 一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